杀死玫瑰的九种方式。

 

【宝石之国AU】极夜礼赞

极夜礼赞

 

宝石之国AU,没有老师,但是有月人,片段灭文,如果以后还能想到别的cp的可爱梗还会写写看的

本次步溟中心

 

设定:

 

钟冥:黑水晶 7
A冥:幽灵水晶 
7

想当战斗员随时可以的图书馆管理员


殷慕柏:黄钻 10
随时想打爆幽灵水晶救出黑水晶的战斗员


A枫:南极石 2.5
只有在冬天才出现的宝石,和幽灵水晶是朋友,你们姓林的怎么都没硬度by幽灵水晶


秦无期:亚历山大变石 8.5
一生气就会变红天天忙得掉碎宝石的指挥官,月人研究员


钟歌:祖母绿 7.5-8
因为颜色相近被误认为和磷叶石差不多脆却能打爆钻石属狗头的战斗员


秦步之:金绿宝石 8.5
少女心却又果决的领导者,喜欢毛绒绒


钟溟寒:莲花刚玉 9
(睡他妈的)战斗员


林枫:孔雀石 3.5-4
明明脆得要死却想当战斗员的书记


邱音:蛋白石 5-5.5
觉得这样就挺好的议长


柳相:钻石 10
完全不软很天然呆的战斗员,和紫水晶是搭档,天天过招


源飞鸟:紫水晶 7
曾经砸碎了自己的双晶的战斗员,明明比钻石脆却老是帮对方挡枪


纪临风:红锆石 7.5-8
因为暴晒阳光会褪色所以涂了很多粉的战斗员,根本不会战斗


路柯远:白色托帕石 8
老是被误认为钻石或白色蓝宝石,然而并没有那么值钱,专门的传令员


阳锐锋:天青石  3-3.5
(总是被叫作庸医的)医生,磨成粉都能把你拼起来,太脆了老碎


方子鞍:日长石 6
按照所有人喜好做衣服的设计师,艺术家,唯一一个会拼天青石的人

 

  

 

 

“金绿宝石被月人抓走了!!”

 

白色托帕石气喘吁吁地说。

 

“莲花刚玉醒了。”

 

天青石说。

 

“……不……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走廊那里,结果看到了西之丘的黑点,没带刀就一个人出去——”

 

白色托帕石继续气喘吁吁地说。

 

“黄钻又把幽灵水晶打爆了!”

 

蛋白石一边笑到拍大腿一边汇报。

 

“——然后莲花刚玉上了月球。”

 

天青石继续说。

 

“钻石和紫水晶又打起来了……”

 

孔雀石长叹一口气。

 

“——你们一个个来好不好!”亚历山大变石秦无期啪一声把桌子给掀了,旁边的祖母绿抬头看了看秦无期的发梢,对方的小辫子尾都开始变红了,但对方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而是继续大声地指挥道,“钻石和紫水晶那俩战斗狂不要管他们!打完了让他们自己把自己拼起来,拼不起来的话天青石不就在这吗?!黄钻为什么在幽灵水晶那?月人来了他不出击反而在给我闹内讧?莲花刚玉怎么偏偏这个时候起来了,他还嫌我这不够乱吗?金绿宝石那家伙在干什么,身为我们的头儿冲出去是怎样!公主你稍微出去帮——”

 

“祖母绿的话。”蛋白石指了指门口,“刚刚就已经出去了。”

 

“不愧是公主……”秦无期叹了一口气坐了下来,伸手和蛋白石一起把刚刚被他掀了的桌子给扶了起来,然后他突然卡住,僵硬地转头看向了天青石,“等等……刚刚你说莲花刚玉什么?”

 

“莲花刚玉上了月球。”

 

天青石淡定地再次说道。

 

“……”秦无期绝望地往后栽在椅子上,红色褪去,他觉得自己要被这个我行我素的家伙气裂了——

 

这家伙连睡了一百年,起来第一件事居然是上月球。

 

 

 

 

 

祖母绿钟歌赶到西之丘的时候,那边只站着还在互相用刀随随便便地互相砍砍的钻石和紫水晶,两个人的刀有规律地磕在一起,发出铿锵的声音,钟歌迷茫地看着怎么看都是闲到极点的两个人,极度怀疑路柯远谎报军情。

 

“祖母绿。”源飞鸟看到他过来,翻了个刀收了起来,结果对面的柳相没能及时收住刀,黑曜石唰一声就挥了过来,被源飞鸟猛地蹲下闪过,“干嘛?”

 

“我听说金绿宝石被带走了……”钟歌歪着脑袋语调平平地说,他还有些没弄懂现在的情况,“……亚历山大变石让我来支援。”

 

“用不着,已经走了。”源飞鸟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手指和头发碰在一起发出只有宝石撞击才会发出的和鸣,“帕德玛也上去了。”

 

“我听说他去了月球……那家伙想干嘛?”钟歌问,“他喜欢月人吗?”

 

他和莲花刚玉钟溟寒不是很熟,虽然自他出生以来可以说算是和对方打过几次照面,但是那家伙留给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只要醒来就是带着诡异的空洞和单一不变的纤薄衣服在整个建筑里游荡,几乎不和任何宝石说话,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就只是拿着他那柄最长也是最重的黑曜石刀到处散步,然后又不为人知地在某些时间再次在安静的角落里沉眠,总是金绿宝石把他从不知何处重新带回到天青石那里,然后又是一轮没有人知道需要多久的安眠。

 

“不用担心。”这次倒是钻石开口了,他看着柳相呆呆地看着他,然后再次开口,“……他是这么说的。”

 

“他?”钟歌楞了一下,“谁?”

 

“帕德玛啦。”源飞鸟冷哼一声,带着刀大摇大摆地从山丘上滑了下来,然后在钟歌的面前停住,“走吧,虽然很他妈令人不爽,但是那家伙这么说了,我们就洗洗睡吧。”

 

“你和莲花刚玉很熟?”钟歌微微挑起了眉毛,他、秦无期,柳相和源飞鸟都是差不多同时来的,照理说见到莲花刚玉的机会和时间应该都差不了多少,但是源飞鸟看起来就像是非常了解钟溟寒一样。

 

“你总是跟在亚历山大的身边不知道,帕德玛曾经闲着没事来参加过一次我们的战斗……”源飞鸟说了一半,却好像非常不爽一样地低下了头啧了一声,也没有继续说下去,柳相看了看站在原地的钟歌,又看了看已经走远了的源飞鸟,拿着刀对他稍微点了下头,然后便追着源飞鸟走了。

 

留着钟歌一个人站在原地。他转头望向那片无垠的海洋,一瞬间他才意识到可能金绿宝石和莲花刚玉是真的已经去月球上了。没有亲眼看到的事情总是令人难以相信。秦无期还在为了各种各样的事忙的焦头烂额,他大概还没有意识到。源飞鸟和柳相是过于一根筋的战斗员,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路柯远可能还在恐慌中,他大概还没有意识到。只有钟歌站在丘顶,真正看到的离去的东西,他看着风吹动了海面,卷起一点点海浪,它们拍在岸上,像吞噬沙子的怪兽。

 

所有去了月球的宝石都没有回来过。

 

莲花刚玉为什么会是一个意外。

 

 

 

 

 

 

 

 

“你知道吗,金绿宝石被带走了。”幽灵水晶笑了,他才被天青石修复好。黄钻石皱着眉头抱着臂在一旁看着他被修复,他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胜利感,黑水晶不会让任何一个宝石人就这么凄惨地碎在地上,像被抛弃的残渣,哪怕是一直覆盖在他体外的幽灵水晶也不例外,又哪怕是幽灵水晶阻挡了他作为自己生活。

 

他听到黑水晶一声微弱的喟叹,像是一根羽毛掉在地上。这很奇妙,宝石人很少发出这种柔软的声音,他们断裂,破碎,他们铿锵地像金币撞击的声音,他们甚至悲伤都只有崩裂与破碎声。

 

“见你这么伤感真是有意思。”幽灵水晶说,“如果我总是让你烦心的话,你为什么一直不停地修复我?你看紫水晶,他敲碎了会伤害其他宝石的另一个双晶,将它们碾碎撒进了缓慢啃噬着宝石的海洋,你也完全可以这么对我。”

 

“安静点吧。”黑水晶对他说道,“月亮已经升起来了。”

 

 

 

  

 

 

阳锐锋坐在走廊旁边的栏檐坎上,看着暮色低沉。夜晚一般没有宝石会外出,夜晚也没有月人来袭,以往他无法入眠时,他都将钟溟寒的苏醒当作一种消遣,现在连消遣也不复存在。他一直是个悲观的人,去往月球往往等于不再回来,他不知道将来还有什么足够陪他度过漫漫长夜。钟溟寒的空洞中的蓝宝石不足以让他动足够长的时间,现在暮色已沉,对方就算再过强大也撑不过体质的残忍,这么漫长的时间肯定已经令对方在月人的国度沉睡,无论是帕德玛刚玉还是金绿宝石都不会再回来了。

 

——但很快就有东西否定了他的悲观思维。

 

他睁大眼睛看向无法看清有什么波动的黑夜,以为自己看到了暗流涌动,但那一闪而过,以至于他以为是他的眼睛出现了问题,但事实证明不是,很快一道紫红色的淡光在空中一闪而过,紧接着便是一声沉闷的脆响,水波在海面上炸裂开来。

 

——他们的帕德玛刚玉正是紫红色的。

 

他不是会大声宣告的人,但他的硬度实在太低,如果是他入海的话,大概没走几步就已经被海水压垮,但好在他好像并不是唯一一个半夜没能入眠的人,他看到一道绿色的闪光从山丘上划过,在草丛中划过几道弯折的道路,然后瞬间消失在了海洋里,在这之后没过多久又是一道灰色的光芒,同样在这之后很快地扎入水中,消去踪迹,就在黄钻石的光芒再一次消失在海中的时候,亚历山大变石终于跌跌撞撞地跑到了他这里,这位指挥官拿走了所有树脂,冲他喊了一句做好医疗准备之后再一次飞速跑出,青色的光在天青石的眼底残留。他听见日光石从他身后进门的声音。

 

一小时左右之后两位钻石带来了莲花刚玉,这是阳锐锋认识钟溟寒的数千年时间里见他伤得最为惨烈的一次。这种场面简直闻所未闻,这位莲花刚玉是强大的,是无可匹敌的,月人在他的面前像不堪负荷的残雾,根本不用他荒废力气就烟消云散,而现在他身上的白粉掉光了,四肢被柳相和殷慕柏拿在戴着手套的手里,看起来只是一块没有任何改变的原石,他身体内空洞中的石头早已消失,空心的帕德玛刚玉像一块被打碎的玻璃,破破烂烂又尖刻地被拖行到这里,紫红色的身体在地上划出不浅不深的带色痕迹。

 

他狼狈不堪,他近乎可笑,但是他成功了。阳锐锋看着幽灵水晶手上盛满了金绿宝石的木盆心想。

 

“……我们只能找到那么多了。”秦无期叹了一口气,他因为在海水中浸泡太久也掉了不少白粉,他青绿色的身体有的地方闪烁着奇怪的红光,但那好像并不是针对帕德玛刚玉或者是金绿宝石的——那好像是针对祖母绿的。阳锐锋看到他的手上拖着已经没有意识的祖母绿,对方身上的白粉也近乎不复存在。夜晚他们的运动本就迟缓,现在看来钟歌是完全失去了他的机能,“或者是这家伙只救回来这么多,无论如何,拼老哥之后要是缺点什么,用我们金绿宝石系的拼一拼吧——能从月亮回来已经很不错了。”

 

“……没有缺。”阳锐锋从钟冥的手上接过那个盛着金绿宝石的木盆,往里面轻微地扫了一眼,他自己都有点吃惊他所看到的,但是他还是说出口了——这个世界上什么是不可能的不重要,眼前的事实才是最真实的,“……一块都没有缺。”

 

“钟溟寒把秦步之的每一块都带回来了。”

 

 

 

 

 

 

 

“……我什么月球的东西都没看到。”秦步之绝望地再一次重复了一次,“你们真要问就问那个我都他妈不知道怎么把我带回来的家伙,他肯定全看见了,但是他一个字都不说。”

 

“他也说不了。”旁边的阳锐锋指挥方子鞍搬了一张板凳到草地中间,今天的太阳出得很大,正适合秦步之这种刚被拼起来的家伙复健,“他又睡了。”阳锐锋蹲在钟溟寒的木质棺材旁边,用白色托帕石和红锆石从虚之涯带回来的红宝石试图凑全莲花刚玉腿上残缺的部分。秦步之在那旁边的栏檐坎上坐下,看着钟溟寒的脸。他之前来到这个走廊上就是为了久别重逢见他一眼,将他费尽千辛万苦找到的完整的一块帕德玛刚玉填进他胸口的空洞中,但他被带走的时候已经几近破裂,意识微弱,他只听见几声怒吼和呼声,然后便是一声落在他所在的月人用来回收他们的盆中的轻响,另一个宝石落在这里面,然后是声音与光一同消失,它们消失在无边的记忆中。再一次睁眼便是熟悉的阳锐锋。

 

他从头到尾都没见到他朝思暮想想见到的家伙活动的样子。

 

“这个蠢材……”秦步之弯下身子去看了看钟溟寒缺的部分,他意外地发现他放入他找到的帕德玛刚玉的对方的左胸口的空洞是一个奇怪的形状,是一个轴对称图形……就像是一颗心。虽然它现在已经空了,但他放进去的确实是这个孔洞没有错。

 

“我很意外他能把你全部找回来。”阳锐锋淡然地说,“照理说你都应该碎成无法回收的碎片了,缺点什么根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他就是一片没漏地带回来了,好像对哪一片碎片是构成你的哪部分了若指掌。”

 

“怎么可能。”秦步之歪了歪头,叹了一口气,“肯定是他去的时候我还没完全碎开,是他掉下来的时候把我震碎的,所以才能完全回收。”

 

“这不太可能,祖母绿说发现你们俩的时候,帕德玛刚玉的一只手死死地托举着装着你的木盆,虽然他自己已经完全浸泡在了海水中,但是你一点都没受影响——”阳锐锋说,然后看着秦步之挑了挑眉毛,“这个先不提,还有一件事我想问你。”

 

“什么?”秦步之有点迷茫地看向阳锐锋。

 

“你嘴唇怎么裂开了?”阳锐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以示方向,“我之前还没注意到。”

 

“嘴唇……”秦步之伸出手去摸了一下,确实从那里摸到一个微小的裂口,那不像是锋利的切口也不像是什么成年的老裂痕,那——那像是他的嘴唇和一块比他坚硬的石头轻轻磕碰所产生的微小裂痕——

 

“那家伙————————”

 

沉默了两秒后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秦步之紧紧地握住了拳,他感觉自己就要像秦无期那样变色了,但是他没有,只是在握拳些许后又释然地放开,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评论
热度(17)
Top

© 入骨焚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