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玫瑰的九种方式。

 

【凡星必陨】02-毒龙守护的稀世珍宝

『毒龙守护的稀世珍宝¹』

  

  

 

首先是联系。

 

殷慕柏这么想。

 

联系。寻找到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游戏一般的东西的突破口。

 

本来殷慕柏对这类事情应当是毫无头绪的,但所幸和他同居的兄弟是个游戏达人,唯一值钱的东西只有那一个PS4,就搁在客厅的电视底下,游戏在旁边码得整整齐齐,对方打游戏的时候他总是会凑到对方身后去看,而且说实话他还悄悄自己研究过,所以他对这些突然出现的超现实的事情接受异常良好。

 

——但是接受良好不代表他就能接受自己要在这个里面待十二小时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棋盘和这种中二到不行的设定啊?!这里是哪里他都不知道,而他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突发什么意外把他从家里扯出去了。他好不容易把最近的事情全部忙完了,有时间照顾一下他近乎病入膏肓的挚友——虽然好像最近莫名其妙的,对方的身体情况好转了些许(医生将之称为奇迹,殷慕柏才不相信什么所谓的奇迹,他宁愿相信是自己砸进去的一大笔一大笔金钱终于起到了作用)——现在他又到这什么鬼地方下什么棋自己还是其中一个棋子,实在是太鬼扯了,要是被他知道是谁导致的这一切他一定把那个人拖出来撕了他的头。

 

他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试图先打给自己室友看看能不能弄清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比如他在哪,比如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又比如他怎么样要花多久才能回去。至少他的室友对这个的认知程度至少不可能比他还差了——他觉得现在的自己简直就是无知的顶端,而他的室友在什么情况下看起来都十分游刃有余。

 

没有信号。当然了,为什么不呢?他颓丧地看了下时间,晚上八点零三分,一段时间,准确地说,刚刚在他到家的时候他看了眼钟,是晚上七点五十六分,这么一说,至少他自身的时间是没有变的,但是——

 

殷慕柏抬头看了看天,如果他没有看错那个就绝对是太阳,而晚上八点多还有高悬空中的太阳这件事也许在俄罗斯啊极点啊加拿大什么的可能出现,但是这里的温度……他摸了摸自己身上还没来得及脱掉的薄外套,甚至感觉有一点热,看来这里的温度并不低,最起码不像是他刚刚列举的那几个地方会有的温度。

 

那这里到底是哪?他皱了皱眉毛,如果在他的知识里这里不符合任何地球上该有的时间点……他下意识地用右手轻轻地摩挲着自己左手的手腕,他才突然想起来他的手上还有那个该死的手环。又是一个游戏里才有的东西一样的玩意儿,殷慕柏捣鼓了两下,终于明白了它是怎么运作的。

 

至少现在凭他一个人是不可能回去的。他冷静地想到,他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在这个像棋盘一样的地图之外的地方好像也并不在任何地方显示……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人,他还不知道他在哪。

 

那么如果真的如同规则所说,他也许能在这个什么该死的棋盘上找到别人——希望他的室友不要担心他,对方看起来云淡风轻但是只要出什么事就和哥斯拉似的,如果给这个人一点非人类的力量殷慕柏怀疑他能手撕这个棋盘——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有个同行的人也比没有好,虽然找到的不一定就非得是好人,但是至少他知道这一边的都是盟友……而象、王还有车的坐标还是亮着的。

 

『黑棋之马』。

 

他默念了一下自己的身份。

 

他不是没有下过象棋,虽然他老输,但是至少他知道一些基本的规则。虽然这里的规则好像和真正的下国际象棋的规则有些差异,但是至少他自己心里有点底。他看了下可以去的格子,最终还是决定了要先去“王”那里。

 

车在往王的方向前进,多半也不会到他这个格子来,毕竟他隐藏了自己的地点,象待在原地没有动,己方的所谓的王待在原地也没有动,对方仅仅亮着的王——殷慕柏没搞懂对方这是什么情况,是真的决定直接卖队友了还是他们已经飞速地集合,并决定以王为活靶子吸引他们黑方的人攻过去直接围剿——无论是哪一种都令他感觉不舒服。

 

至少他现在要赶紧赶到他们的王那里去,无论是为了寻找同盟,还是为了保护对方……看来他被某些人传染了一些坏习惯。

 

 

 

  

我可没有被“传送”过。

 

直接从G8地区降临到E8地区的殷慕柏懵了,笃信科学并且极度现充,到现在对这种魔幻设定的所有知识都来自于他室友的那些奇异游戏的男人彻底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光是那个令人崩溃的蓝色屏障就令他足够瞠目结舌了,他现在又是怎么突然到达E8的?他打开地图确认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他蓝色的点幽幽地在这个地区发着光,这令他更不能理解了。

 

我这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他想。我是被分解重组了,还是被什么速度极快的东西搬运过来了?他很难不去想“忒休斯之船”的那个猜想,如果他是——

 

就在他深陷于这个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突然听到后面的树丛里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他吓了一跳,近乎从地上蹦起来,他锁起眉头打量了周围,但是什么都没发现。

 

“是谁?”他严肃地问,他有自信他如果说了下面这句话对方就一定会照做,“出来吧,不要怕,让我看看你是谁。”他尽量放温柔了自己的声音,他知道这样会更有效

 

难道是那个所谓的“王”?殷慕柏不无警惕地想。

 

离他中等距离的树后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慢吞吞的,一个脑袋小心翼翼地钻了出来。殷慕柏眯了眯眼睛,冲他招了招手,对方居然就真的乖巧地走了出来。殷慕柏轻轻地舒了一口气,开始上下打量这个站在他面前的青年,这个青年并不是很高,也就一米七五上下,看起来很年轻稚嫩,表情有点儿紧张和尴尬,仿佛不擅长沟通(相信他,他对付不擅长沟通的人可有一套了),而且好像并不是在社会上混迹的人,不像他已经足够油滑到可以应付各式各样的人。大概是学生,这位刚刚还在思考自己是怎么过来的青年猜测到。殷慕柏比他高,所以他不得不稍微低下头去,他先注意到了这个少年的表情,有点局促,但是不像是对于陌生人的局促——

 

啊。他明白了。

 

该死的金羊毛

 

他刚刚还利用了它,结果两秒钟之后就差点忘了它的作用。

 

给予了他一定魅惑能力的,带给他数不尽的财富的,在他心脏里安然无恙地待着的,那个金灿灿而又毛茸茸的该死的——

 

美狄亚的金羊毛。

 

为了安全他一直都是保持着将这个神器的这个魅惑功能打开的(除了对某个人,他隐晦地在心里诚恳地承认),虽然很对不起这个少年,但是为了安全,他暂时还没有想要解开的欲望,毕竟这个能力并不是所谓的爱上之类的恐怖的作用,而是抱有极大的好感,而他实在是太擅长应付这个了,他天生有一副极佳的皮囊,被星探看上无数次,别人的爱意对他而言满溢而空洞,再配上这个能力——他几乎无人能挡。

 

先问问他有什么想说的。殷慕柏做出了第一步的决断,他状似漠不关心地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躲着,然后继续往下考究地打量,接着他就立刻被这个少年手上的东西吸引住了。

 

螺旋状的白色长枪。

 

这么看起来超现实的东西殷慕柏是不会相信这是对方自己带过来的,所以这大概就是他的传——

 

下一秒,他对面的这个少年突然就从畏畏缩缩的姿态暴起,他举起他白色的长枪,不动声色地将左脚横在了殷慕柏的面前,那把武器横在了他的面前蓄势待发,像是一头渴望鲜血的猛兽,殷慕柏微微蹙了下眉头,虽然这个少年看起来像一只豹子一样充满杀气,但是他的敌意好像并不是对殷慕柏竖起的。

 

于是他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响起。

 

 

 

 

 

¹:这里指美狄亚的金羊毛,凭依殷慕柏的神器(?),它被挂在纪念阿瑞斯的圣林中,被一只毒龙守护。

 

 

评论(4)
热度(21)
Top

© 入骨焚香 | Powered by LOFTER